花卷不是馒头

这里是花卷,卑微写手,喜欢的事情是……看甜文写虐文……
希望以后可以成为画手,但以后大概是下辈子的意思……

我的刀原本只是cos用的

四、悬崖下的少年(二)

  我死了吗……

  睁开眼时我看到的是一片黑暗,身上的伤都不见了,正疑惑间隐约好像听到有人在说话。

  

  “你是谁?”我问到。

  

  那道声音停止了,我正想再问……

  突然!一阵剧烈的压迫感逼得我直接趴在地上!

  随后那道声音又响起,里头带了十分的愤怒……

  “弱……太弱了……废物!”

  我艰难的抬起头,好像引起了他的不悦,威压更加强烈,将我的头狠狠的砸在地上 。

  刚出狼口又入虎穴,我怎么就这么背!还不如来个网文界QB和我签霸王条款呢……

  “唉……算了……”

  那道声音好像十分无奈,随后撤下了威压我才得以站起身来……

  “哼……没时间了……”

  说完,那道声音便消失了……

  究竟是谁?还不等我细想,剧烈的疼痛瞬间遍布我全身每一个角落……

  

  随后……我再次睁开了眼睛……

  为啥别人是被痛晕我是被痛醒的啊……

  

  我试着转头看了看四周,我已经在一座茅屋里了……这又是什么俗套展开……

  

  就在这时,我听到“吱呀”一声……

  

  谁开了门进来??按照网文套路这要不是个x大xx大的美女要不是个x大x好的帅哥……

   如果我是主角的话,这个人应该要不是我的命定之人,要不是我的后宫之一。

  就在我胡思乱想时,眼前的人……

  好家伙,一男一女!

  只不过,女的是个大概六十多岁的老太太,男的是个只有五六岁的小男孩???

  “苗苗你先照顾他,奶奶去把草药拿来。”

  老妇人说完就出去了,

  小男孩点点头,随后费力的将一盆水放在地上,把里头的粗布拧干。

  转过身来正想帮我擦脸时,见我直勾勾的盯着他,他好像被吓了一跳,脚下一滑,想扶着桌子站稳,结果还是脚先踩到了水盆,只听哗啦一声,水撒了一地,他整个人坐在木盆里头,他那双大眼睛愣愣的看着我。

  

  我本想起身,将他扶起,可我现在痛的扭个头都费劲。想要开口说话但一张嘴就感觉痛的要命,我试着用舌头舔了一下,发现里头全是碎块,通过裂缝的纹路我猜里面已经血肉模糊了。

  看我这幅痛苦的样子,男孩说到:“你先别说话了,奶奶说你嘴里的肉全碎了,还好牙没事。不然你以后几十年都只能喝粥了。”

  说完麻利的起身,将木盆和粗布拾起。

  我拍了拍他的肩,他看向我,我便用手指在他手上写到。

  

  “这里是?我怎么在这?你们是谁?”

  

  “这儿是赤水村,你是我和奶奶采药的时候捡回来的,我们是这儿的村民。”

  在这小破地还认得字,真不容易。

  我本来还想问什么,就见那老奶奶端着药走了进来。

  好像没看见似得,一脚踩到那一滩水,随后才说到:“怎么弄得到处都是水啊……”

  “您……”我努力发出一点声音。

  她闻声抬头,见我正和她孙子大眼瞪小眼呢,便又继续说到。

  “你醒啦,快来擦药吧,这大热天的,伤也不肯好,伤口烂了,我们这穷乡僻壤的也没大夫帮你治。”

  说完,撸起袖子,就要来脱我的衣服。

  我知道这是为我好,便像砧板上的死鱼一样任她摆布只有眼里发出幽幽的光。

  “苗苗,来帮奶奶看看,这衣服怎么解不开啊。”

  

  “奶奶您别扯了,他的衣服扯坏了也没有能给他换的。”

  苗苗说着走上前来帮我把繁琐的腰带解开。

  当他把我的里衣从背上撕下来时……大家注意这个撕字!那酸爽,真的,和直接撕了块皮没啥区别。

  随后他们将捣碎的不明绿色液体抹在我的背上,这个还好,凉凉的,有些刺痛,起码比刚刚那下好多了。

  

  “你先在这儿休息吧,我去做饭,苗苗会照顾你的。”

  我点点头,目送奶奶离开。我想我现在应该好好思考一下未来……

  

  按照书里,我现在已经死了,然后萧月辰得到玄刃,自此名声大噪,但我打乱了原本的步调,我不止没死,萧月辰被玄刃刺了那一下还不知是死是活……

  对了,玄刃!我转头一看,还靠在床头!还好……

  这把刀是重要道具,也是书里的bug神器,虽然现在的我太菜了,发挥不出它的真正实力,但以后肯定用的到。

  

  不过……

  

  就算这刀有用那也是主线有用啊,我就不能不出去随便找个地方种地过安稳日子啊……

  看我身上这些玉佩饰品什么都挺贵的,虽说cos服上是假的,但刀都是真的了还怕江月皓穿假货不成?

  对了!也留些东西给他们吧,总不能白吃白住的……

  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云楼真人会不会下令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什么的……

  伤养好了就赶紧走吧,也别给救命恩人添麻烦了。

  

  想着想着,我又昏睡过去。

  …………

  ……

  “你就想这样过下去吗?废物。”

  ???

  又是那个声音!

  “你究竟是谁!”我说话硬气了一些,但还有些后怕。

  “这你不必问,你只要知道,本座现在困在你的体内,若是强行出去不仅本座魂散,你也会因为承受不住,爆体而亡。”

  什么玩意,原著里没这段的呀,哦好吧,好像到现在为止那一段都不是原著里的……

  见我一直没说话,他又开口到:“要不要与本座做个交易?”

  “什么交易?”我试探着问到。

  “本座将毕生所学传授于你,你帮本座寻到几样东西替本座重塑肉身,待你修炼大成,便是本座自由之日,如何?”

  

  “不要。”

  

  “什么?”对于我说出这两个字他好像非常惊讶。

  “你可知这世道以武为尊,曾经多少人求着本座也学不到一点皮毛!如今本座倾囊相授,你还不愿意?”

  “你是不是当我傻的,到时候东西先找着了,我功没练成你等不及出来了我不就死了?再说我那知道你那句是真的,万一最后我都要死怎么办!我能威胁你的就我这条命,怎么算还不都是我吃亏。”

  

  “你!你就不怕本座一直折磨你,到你同意为止!”

  

  嚯,开始武力镇压了。

  “那我现在就去自杀,逼急了我对你也没好处!大不了咱们鱼死网破!”

  

  事到如今我胆子也大了起来,或许是自暴自弃,经历了悬崖上的事我觉得现在也没什么好怕的了。他好像是被我气的,他半天也说不出话来,过了半晌才继续说到。

  “你总要来求我,你可千万别后悔。”

  最后几个字他是咬着牙说的,似是在压抑着些什么。

  “时候到了,你该醒了……”

  他刚一说完,我便感受到一阵摇晃。

  

  一睁眼,是苗苗端着一碗粥站在我面前。

  说是粥,其实里头都是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混在一起。

  “吃点东西吧。”

  说完盛起一勺粥,吹凉了送到我嘴边。

  第一次有这么高规格的待遇,我将粥含进嘴里,又是一阵钻心的痛。

  粥里还有些奇怪的味道,但一想到他们攒点吃的也不容易,我便尽力咽了下去。

  还好咽下去后只剩一股暖意直到胃中,让我舒服了一点。只是我现在趴在床上,一直压着有点想吐。

  吃完了粥,苗苗正要走,见我摇了摇头,便将碗放在桌上,问我怎么了。

  我费力的抬起手,在他手上写下几字。

  ‘谢谢你们。’

  “你谢谢奶奶吧,是她说不能让你就那么躺在那儿的。”

  说完,就听外面传来一阵声音。

  “苗苗,弄完了就把碗拿来,奶奶要洗碗了。”

  

  “知道了!”苗苗大声回应着。

  正要出去时又转头看向我:“你先好好休息吧。”

  我点点头,今天好像一直在昏睡中度过,但眼下我也没有办法,只能先祈祷能快些痊愈……

  还有那个家伙,好像只在我睡着时出来……这次不知道会不会又听到他说话。

  多了这个不确定因素感觉未来更加一片渺茫了……

  可事到如今,我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)